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就美售臺武器答記者問

2020-11-04 11:04 來源:國防部網站

  問:據媒體報道,美方11月3日批准向臺灣出售四架MQ-9無人機,總價值約6億美元。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答:美方對臺售武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危害中國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嚴重挑戰中方核心利益,嚴重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臺灣問題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事關中方核心利益,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干涉。以臺制華、以武拒統最終只會是螳臂當車、死路一條。我們要求美方充分認清美售臺武器的嚴重危害性,立即取消任何對臺軍售計劃,停止售臺武器和美臺軍事聯繫,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以免給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造成難以估量的嚴重後果。玩火者必自焚。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如果有人一意孤行,我們必將予以迎頭痛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