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祖國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神聖使命

2022-07-29 08:41 來源:國防部網

  7月28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美眾議院日前通過“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重申所謂“美國對臺防衛的支援”,稱美軍有權與臺進行聯合演習並邀請臺參加“環太軍演”等,美政府近期批准新一輪對臺軍售。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臺灣是中國的臺灣,臺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美方干涉。一段時間以來,美方說一套、做一套,一方面說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援“臺獨”,一方面強化與中國臺灣地區的軍政勾連,出臺售臺武器計劃,這種玩火行徑非常危險,將嚴重衝擊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嚴重危害臺海地區和平穩定,嚴重推高中美軍事對抗風險。

  統一祖國、制止分裂,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神聖使命。我們將一如既往,對“臺獨”零容忍,打“臺獨”不手軟,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