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會見臺灣民意代表交流參訪團

2015-08-20 23:03 來源:新華網


8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北京會見饒穎奇率領的臺灣民意代表交流參訪團一行。 新華社記者 丁林攝

  新華網北京8月20日電(記者 趙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20日在北京會見了饒穎奇率領的臺灣民意代表交流參訪團一行。

  俞正聲說,政協委員與臺灣民意代表互訪已進行12次,共同建立了一個坦誠友好、務實包容的交流平臺,為促進兩岸交流、鞏固和平發展局面,積極出謀劃策、凝聚共識、聚同化異,取得了很好成效。

  俞正聲強調,鞏固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要牢牢把握兩岸關係發展的正確方向,鞏固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的政治基礎;要增進兩岸同胞共同福祉,擴大臺灣基層民眾的受益面和獲得感;要加強兩岸同胞交流溝通,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成果。他表示,我們願意傾聽臺灣各界人士對兩岸交流合作的意見,增進理解和共識,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張慶黎、李海峰參加會見。

  會見結束後,全國政協委員與臺灣民意代表圍繞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等問題進行了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