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會見臺灣各界代表人士

2015-08-31 20:09 來源:新華網


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北京會見來京參加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的連戰等臺灣各界代表人士。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新華網北京8月31日電(記者查文曄)3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見了來京參加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的連戰等臺灣各界代表人士。

  俞正聲表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是近代以來中國抗擊外敵入侵的第一次完全勝利,也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作出了重要貢獻。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都為此付出了巨大犧牲。

  俞正聲指出,在這場波瀾壯闊的全民族抗戰中,國共兩黨合作建立民族統一戰線,兩黨領導的抗日軍隊分別擔負正面戰場和敵後戰場的作戰任務,都為抗日戰爭的最終勝利作出了重要貢獻。廣大臺灣同胞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他們的抗日鬥爭是全中國人民抗日鬥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俞正聲強調,兩岸同胞要牢記抗日戰爭的偉大歷史,發揚共禦外侮、追求統一的民族精神,堅定不移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同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