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和決心絕不會動搖

2016-07-01 21:4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7月1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週年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7月1日電 (記者高雷)今天上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週年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同志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指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完成祖國統一大業,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一國兩制”在實踐中已經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具有強大生命力。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和挑戰,我們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和決心都絕不會動搖。我們將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支援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履行職責,支援香港、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促進和諧。

  習近平強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維護兩岸和平、促進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也是通向和平統一的光明大道。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我們堅決反對“臺獨”分裂勢力。對任何人、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進行的分裂國家活動,13億多中國人民、整個中華民族都決不會答應!兩岸同胞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民族強盛,是同胞共同之福;民族弱亂,是同胞共同之禍。兩岸雙方應該胸懷民族整體利益,攜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共同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