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華夏農耕文化淵源體驗營”在陜西拉開帷幕

2015-07-01 12:1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6月30日,第七屆華夏農耕文化淵源體驗營開營儀式在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舉行。陜西省臺辦副主任何銳、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副校長羅軍、臺灣中興大學的師生代表出席了開營儀式。

  何銳在致辭中說,陜西是絲綢之路起點,歷史悠久,文化燦爛,且人文自然景觀俱佳,西農大已經是第七次舉辦這樣的活動,為兩岸高校交流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臺,希望兩岸高校通過這樣的活動,加深交流與合作。

  羅軍向臺灣師生介紹了西農大的歷史以及學校的發展交流情況,他表示,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與中興大學是友好院校,校際交流十分熱絡,並且兩校相似的發展歷程和辦學理念拉近了彼此的距離,近年來兩校交流頻繁,優勢互補,開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往來,希望今後兩校的交流更加密切,並祝願中興大學的師生在陜西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

  隨後,何銳將“第七屆華夏農耕文化淵源體驗營”營旗授予學生代表。在熱烈的掌聲中,第七屆華夏農耕文化淵源體驗營正式拉開了惟幕。  

  據悉,本次體驗營活動從6月29日開始至7月6日結束,歷時8天,共有來自臺灣中興大學的40余名師生參加。活動主要以農業學術實習、考察為主線,圍繞“中國農耕文化的起源考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等相關主題進行學術交流和考察。充分利用西農大農林院校的特色,舉辦兩岸大學生高規格的學術交流;利用陜西省歷史文化悠久的有利條件,集中展示中華民族輝煌的農耕文化和近年來祖國農業科技發展、新農村建設所取得的偉大成就及中華民族燦爛的悠久歷史,進一步增進海峽兩岸大學生思想交流與文化融合,促進海峽兩岸教育學術的交流與合作。

(陜西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