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參訪湖北

2015-07-03 08:3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6月23日-7月1日,臺灣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創會理事長黃江南一行41人到湖北省參訪。

  在鄂期間,參訪團赴武漢、恩施等地,領略了多彩的荊楚文化,感受了湖北省建設成就,並與湖北省臺辦、省婦聯、省民政廳三家單位進行了交流座談。

  座談會上,來自臺北、臺中等地的大陸籍配偶代表積極發言,介紹了自己在臺的生活情況。湖北省婦聯副主席葉景麗在會上向參訪團講述了湖北提升婦女地位、保護婦女合法權益等情況。省民政廳副巡視員李晴對戶籍管理、婚姻登記、涉臺公正等兩岸婚姻相關政策進行了介紹。省臺辦副主任涂陽斌表示,“兩岸一家親,一家牽兩岸”,兩岸婚姻為促進兩岸交流、構建和諧關係,發揮了積極的紐帶作用。臺辦系統有責任把服務兩岸婚姻群體、維護大陸籍配偶合法權益的工作盡可能做到細緻和週到,認真傾聽大家的聲音,及時了解大家的需求,切實解決大腕的問題。他提出了互諒共融、互愛互助、互幫互榮三點期盼。希望大家把大陸當做自己的娘家,有了大陸各地和有關部門作為後盾,兩岸婚姻一定能越來越紅火,兩岸家庭一定能越來越美滿,兩岸的交流與融合也一定會越來越密切。

  據悉,臺灣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成立於1998年,以促進兩岸婚姻良性發展,協助解決兩岸婚姻衍生問題為宗旨,在保護兩岸婚姻家庭合法權益方面發揮著橋梁和紐帶作用。

(湖北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