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市大學生村官赴臺進行現代農業培訓

2015-07-03 08:4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日前,江蘇省鎮江市組織大學生村官一行31人赴臺進行現代農業培訓。培訓採取集中授課與實地走訪座談相結合的方式,邀請了臺灣大學專家、教授和基層農會負責人、農業項目創辦人、社區協會負責人等為村官們授課;圍繞綠色環保、農業企業化管理及行銷、新農村建設、果物類的深加工及創意商品、農業水耕栽培及農業微生物運用、農會組織架構與運用、農場多元化經營與管理等8個專題進行了3天的集中授課。

  在臺期間,大學生村官們還拜會了宜蘭縣農會,系統考察了苗栗縣大湖草莓文創園、桃米生態休閒村、華馨茶廠、臺南走馬瀨農場、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彰化田尾公路休閒花園、宜蘭休閒農業區、宜蘭金車蘭花及生技養殖車間等農業經營單位,與臺灣農業界人士進行了深入交流,進一步加深了對臺灣農會、休閒農業、有機農業、農業科技及社區營造的認識和理解。

  通過培訓考察,大學生村官開拓了眼界,解放了思想,拓展了農村發展的思路,提高了創業富民的能力和本領,進一步堅定了紮根基層、推動新農村建設的信心和底氣。

(江蘇省、鎮江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