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海峽兩岸航空航太文化探索夏令營”在陜西開幕

2015-07-03 15:2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7月1日上午,“2015年第三屆海峽兩岸航空航太文化探索營”啟動儀式在西北工業大學開幕,陜西省臺辦副主任何銳、西北工業大學副校長張衛紅以及來自臺灣大學、臺灣科技大學、臺灣中原大學、臺灣淡江大學等9所臺灣高校的師生代表及大陸工科聯盟兄弟院校的近百名兩岸青年學生參加了活動。

  張衛紅在啟動儀式上致歡迎辭,他向來自臺灣的師生介紹了高等教育發展優勢,以及西北工業大學在相關專業領域學科研究中做出的突出成績,特別是為中華民族的航空航太事業做出的巨大貢獻。何銳在致辭中說,陜西是絲綢之路起點,歷史悠久,文化燦爛,西工大連續三年舉辦這樣的活動,為兩岸高校交流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臺,希望兩岸高校特別是兩岸年青人,能通過這樣的活動,加深交流與合作,共同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臺灣師生代表也分別在開幕式上講話,他們說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在共同交流探索宇宙奧秘的同時,增強了解,增進友誼,希望互動能讓彼此加深了解、消除誤會,推動兩岸青年人交流再上一個新臺階,讓兩岸青年人的手牽得更緊,心連得更近。

  據悉,此次夏令營活動從6月30日到7月10日,主要以參訪西北工業大學為主,配合航空航太知識及中華傳統文化專題講座和遊覽文化名勝等活動,旨在讓臺灣青年學生感受中華民族傳統文化,領略祖國大好河山,促進兩岸青年大交流大合作,增強“兩岸一家親”的民族認同。

(陜西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