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暨港澳大學生中華文化研習營在福建泉州開營

2015-07-03 15:3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7月2日,海峽兩岸暨港澳大學生中華文化研習營在福建泉州開營,來自臺灣、香港、澳門44所知名高校的230多名師生參加。

  此次以“傳承中華文化、架構友誼橋梁”為主題的研習活動為期10天。兩岸及港澳大學生將通過遊覽福建文化名勝、人文景觀等,了解海絲文化、閩南文化、客家文化、武夷茶文化、朱子理學、閩都文化的歷史,及其與臺港澳地區一脈相承的文化變遷過程。

  此次研習營吸引了臺灣師範大學、高雄師範大學、逢甲大學、實踐大學、銘傳大學,香港浸會大學、澳門大學等高校在校大學生積極參與,加上15所福建省高校學生參與互動,總人數超過1000人。

  臺灣學生領隊、臺灣木鐸學社理事長陳漢強表示,此次研習營是尋根之旅、學習之旅,也是交流之旅。參與此次活動的臺灣大學生大多祖籍福建,能夠在祖籍地切身體驗中華文化的歷史傳承頗有意義,更可以在活動中認識更多的朋友。

  此次活動將持續至7月11日,途經泉州、廈門、龍岩、武夷山和福州五地。

(福建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