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專院校參訪團到武漢交流

2015-07-27 15:3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漢臺教師在武漢軟體學院座談討論


臺灣嘉賓體驗武漢商學院的馬術專業訓練

  7月18日至22日,由臺灣康寧大學、臺北商業大學、醒吾科技大學、致理技術學院、稻江管理學院、輔仁大學等高校和業界組成的大專院校參訪團一行29人,在康寧大學副董事長童中儀的帶領下,參訪湖北武漢。

  在漢期間,武漢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學忙、市領導李作清、市直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與參訪團進行了餐敘。參訪團參訪了武漢商學院、武漢軟體工程職業學院、江漢大學;拜訪了湖北省委臺辦、省教育廳,就漢臺兩地高校專業設置、職業教育、學生交換、教師互教等方面進行了探討。武漢三所院校針對來訪嘉賓的特長,邀請本校對口專業的教師與之一一對接,就專業的現狀、前沿發展等進行了深度的交流。

  康寧大學副董事長、金歐女中校長童中儀女士感概地說:“交流過程中,充分感受到了家鄉武漢人的熱情,‘兩岸一家親’不只是一句口號,更是一種真實的存在。回到臺灣後,一定會向島內的同學、朋友更多介紹大陸不斷發展進步的情況。”

(武漢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