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藝術大學志工隊到臨沂開展公益活動

2015-07-27 15:4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7月19日-26日,由臺灣藝術大學葛傳宇教授、臺灣政治大學陳永生教授帶領的臺灣藝術大學“藝心沂意”關懷大陸燒燙傷兒童志工隊一行,到山東省臨沂市開展“關懷大陸貧困燒燙傷患兒”、“臺灣藝術大學夏令營”等活動。臨沂市臺辦、臨沂市人民醫院、市工商聯、市民政局、市慈善總會、民革臨沂委、臨沂大學等單位積極參與、主動服務,配合公益活動主題相繼開展了許多有意義的教育活動。

  臺灣藝術大學志工隊與臨沂青年志願者們交流

  7月20日上午,臺灣藝術大學志工隊繼去年7月臨沂公益行之後第二次來到臨沂大學,共同開展對燒燙傷兒童的關愛救治公益活動。臨沂市臺辦、臨沂市人民醫院、民革臨沂市委、臨沂大學黨委統戰部、音樂學院部分教師及學生志願者等相關人員參加了啟動儀式。

  臨沂市政協副主席、民革臨沂市委會主委王啟成,臨沂大學黨委委員、副校長張立富出席了啟動儀式。張立富代表學校對志工隊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並介紹了臨沂市的人文歷史、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以及臨沂大學基本辦學情況。王啟成介紹了民革臨沂市委在關愛弱勢群體活動中做出的積極努力,對臺灣“藝心沂意”關懷大陸燒燙傷兒童志工隊的愛心義舉表示誠摯感謝。

  葛傳宇教授介紹了此次公益行的志工成員,以及他們此行的目的和意義。葛傳宇希望,兩岸同胞攜手公益事業,讓星星之火在沂蒙大地、祖國大地形成燎原之勢,將愛心遍灑海峽兩岸。

  會後,臨沂大學音樂學院10名品學兼優的愛心志願者與臺藝大關懷大陸燒燙傷兒童志工隊進行了交流,並接受更加專業細緻的救助活動培訓,為接下來的活動全程服務。

  志工隊到平邑縣開展預防燒燙傷教育培訓

  7月21—22日,臺灣藝術大學志工隊,在平邑縣實驗小學附屬幼兒園舉辦“2015·臺藝大·尚雅沂蒙公益行”活動。

  本次活動是面向幼兒教師的兒童燒燙傷預防救治培訓,也是首次由臺灣志工隊開展的社會公益慈善類教育培訓活動,來自全縣各街道(開發區)、鄉鎮幼兒園、縣直幼兒園共96名幼兒園園長、教師參加了培訓活動。

  臺灣藝術大學葛傳宇教授主持活動,以專題講座、互動遊戲、故事分享的方式進行,學員們在熱烈、歡樂的氣氛中學到了關於預防燒燙傷的知識與技能。通過兩天的學習,教師們都會成為種子教師,把安全知識傳播給身邊的老師和家長,讓身邊的孩子們避免燒燙傷的意外傷害,讓每一個農村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志工隊走進病房關懷患兒

  7月23日上午,臺灣藝術大學關懷農村燒燙傷兒童志工隊與臨沂大學青年志願者們走進臨沂市人民醫院骨科醫院燒傷科的病房,逐床關懷燒燙傷患兒,他們用溫暖的笑容,熱情的態度,真誠的服務,讓每一位孩子創傷的心靈得到慰籍,感受到被人關懷的幸福和快樂。

(山東省臨沂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