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常委、三亞市委書記張琦赴臺開展旅遊與文化合作

2015-07-30 09:1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7月27日至8月2日,應臺灣“工商建設研究會”邀請,海南省委常委、三亞市委書記張琦率團赴臺開展為期7天的旅遊與文化產業項目合作交流。

  在臺期間,張琦一行將拜會臺灣“工商建設研究會”理事長廖萬隆、臺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中華兩岸旅行協會”理事長黃瑞榮、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任委員廖婉汝等知名人士,參訪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臺北忠順社區、南投桃米社區、臺南市觀光協會、高雄佛陀紀念館、嘉義鄒族文化部落等,圍繞旅遊產業創新發展、文創園區規劃與管理、特色觀光休閒農業園區規劃與發展、合作建設南海佛學院、少數民族文化保護與特色產業發展等相關內容,與臺灣有關單位和知名人士進行座談交流,了解臺灣發展旅遊與文化產業的運作管理模式和做法,並與臺灣旅遊、宗教界及社區代表廣泛接觸,厚植兩岸同胞情誼,探索建立瓊臺產業合作新平臺。

  近年來,瓊臺兩島經貿文化交流發展勢頭良好,尤其是兩地旅遊與文化產業合作空間較大。此次三亞市委組團赴臺交流,將重點學習臺灣發展休閒旅遊觀光產業、傳統民族宗教文化的成功經驗,並推廣三亞市資源特色和優勢,提升城市經濟發展和城鄉統籌綜合管理水準,深化三亞和臺灣的旅遊與文化產業交流合作。

  三亞市規劃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和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等部門負責人陪同赴臺交流。

(海南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