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供水金門工程 10月中旬開工

2015-08-03 08:3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據福建省水利廳消息,金門自大陸引水計劃供(購)水合同簽訂後,福建省日前專門召開金門供水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確定,福建的陸上工程建設計劃在10月中旬開工建設。

  目前,福建省正全力推進金門供水工作高效展開,確保于8月中旬完成工程初步設計的審查審批,9月中旬完成工程邀標,9月底前完成開工儀式的籌備工作,10月中旬舉行開工儀式,啟動我方陸上工程建設。同時,福建省還將與金方海上工程建設進行有機銜接,爭取明年10月完成總體工程建設,實現通水目標。

  日前召開的金門供水工作領導小組會議還審議通過了建立金門供水工作推進機制與分工的建議及簽約後續工作的計劃。福建省將建立月彙報制度、會商制度和工作推進責任制三項工作推進機制,做到資訊及時通報、問題及時解決、責任有效落實、工作歸口推進。

  【數字】

  總投資3.8億元

  福建向金門供水工程,輸水線路總長約27公里,其中陸地管道11公里、海底管道16公里,總投資3.8億元人民幣。工程設計供水規模為每日3.4萬立方米(未來擴充至5.5萬立方米),通水後福建將按計劃供水量每天24小時連續供水。

(福建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