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敏爾會見富士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臺銘

2015-08-04 16:10 來源:貴州日報

  8月1日,貴州省委書記、省長陳敏爾在貴陽會見富士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臺銘一行。貴州省領導秦如培、陳剛、王江平,富士康科技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副總裁戴正吳、吳惠鋒等參加會見。

  陳敏爾代表貴州省委、省政府對郭臺銘一行表示歡迎,對富士康科技集團長期以來給予貴州發展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謝。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去年全國“兩會”期間和前不久視察貴州時,對貴州發展大數據產業給予充分肯定,李克強總理、馬凱副總理在貴州省視察時對貴州大數據產業發展寄予厚望,對我們是巨大的鼓舞。在各方的大力支援和共同努力下,貴州大數據產業發展風聲水起,取得了階段性成果。當前,我們正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的重要指示精神,認定認準狠抓大數據產業發展,進一步梳理產業格局,積極探索產業業態和模式,推動數據集聚、開發和應用,大力發展智慧端產品製造業,拓寬大數據產業幅、延伸大數據產業鏈,深入挖掘大數據商業價值、管理價值和社會價值。富士康將貴州納入企業戰略佈局和戰略選擇,完全符合貴州的戰略需求,是貴州的重要戰略合作夥伴,特別是富士康在貴投資項目對貴州省大數據產業發展起到了重要的引領和示範作用。貴州非常願意深化與富士康的戰略合作,希望郭臺銘董事長和富士康一如既往支援貴州,加快推進在貴州的戰略平臺和重大項目建設,與我們一道共同把大數據產業做深做透,實現互惠共贏。貴州將進一步加強通道和物流體系等建設,加大支援力度,為富士康在貴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郭臺銘感謝貴州省一直以來對富士康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援。他說,貴州生態環境良好,一方好山好水孕育了勤勞智慧的人民。近年來貴州省委、省政府不斷創新發展思路,務實推動大數據產業發展,吸引了許多知名企業入駐,實現了發展與生態、科技與環保相得益彰。富士康高度重視與貴州的合作,將搶抓“一帶一路”等重大機遇,把貴州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進行戰略佈局,推動更多資金、技術和項目向貴州聚集,加快打造面向南亞和東南亞地區的新平臺,推動雙方合作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為貴州尋找一片藍海、實現後發趕超、同步全面小康貢獻更多力量。

  貴州省政府秘書長唐德智,富士康科技集團,貴陽市、貴安新區和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見。

(記者 許邵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