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當代書畫名家作品義賣會在天津舉辦

2015-08-27 16:22 來源:天津日報

  8月26日上午,由天津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天津日報社、臺灣導報社聯合主辦,中國書畫家協會臺灣分會、清明上河藝術中心承辦的“兩岸親情 臺胞愛心——臺灣當代書畫名家作品義賣會”在天津日報美術館舉行。

  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緊緊牽動著海峽兩岸同胞的心。臺灣導報社與中國書畫家協會臺灣分會發出賑災義賣倡議後,王太田、張德正、黃素梅、王文宏、柯沛鴻、吳惠民、遊善富、陳丹誠、高春英、許金葉、陳碧霞、賴明朗、于百齡、徐淑芳等14位書畫家迅速響應,選取出近百幅親自創作或收藏多年的繪畫、書法作品,向事故的救災及重建工作獻出愛心。部分書畫家還親自攜帶作品來津,並與天津書畫家共同創作了巨幅畫作《祈福天津》《兩岸和風》,為受災同胞送來臺灣書畫家的慰問和祝福。

  兩岸親情,臺胞愛心。活動於24日、25日在本報發出消息後,在企業家和讀者中都引起很大反響。26日上午,很多企業家和讀者早早來到了活動現場,與在場的臺灣書畫家熱烈交流。在簡短的啟動儀式上,臺灣書畫家們紛紛表示,海峽兩岸血濃于水,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臺灣書畫界願與受災的天津同胞手拉手、心連心,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臺灣書畫家們的愛心之舉引發了在場企業家們的共鳴,當場即有多幅作品被企業家認購。

  27日,義賣活動還將繼續舉辦,接受企業和個人的認捐。(記者 翟志鵬 李家宇 周凡愷 實習生 李兮 攝影 姚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