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生在南京武漢“尋訪中山足跡”

2015-08-28 15:1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26日上午,臺灣大學生“尋訪中山足跡”夏令營活動開營儀式在南京舉行。江蘇省臺辦副主任張為、中山陵園管理局副局長廖錦漢、南京市臺辦副巡視員楊兆明等省市臺辦及相關單位領導出席了夏令營開營儀式。

  本次夏令營為期5天,由江蘇省臺辦指導,南京市臺辦和南京中山陵園管理局共同主辦。共有來自臺灣輔仁大學、銘傳大學、“中央”大學、逢甲大學、中山大學、交通大學、政治大學、科技大學、臺灣大學等多所高校近50名師生參加。

  本次夏令營交流活動將組織臺灣大學生尋訪南京、武漢兩地孫中山先生奮鬥及奉安的遺址,通過史料講解、遺址參觀等方式,伴以素質拓展活動、舉辦心得分享會、參觀兩地歷史人文景點等活動模式,讓臺灣大學生在參訪過程中體驗並感悟孫中山思想的深刻內涵及大陸改革開放所取得的豐碩成果。活動旨在增進臺灣大學生的民族認同感,增強臺灣大學生為民族復興而努力奮鬥的使命感。

(江蘇省、南京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