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陽媽祖文化園創建江蘇省級對臺交流基地

2015-08-31 16:27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近日,江蘇省臺辦正式批復同意在宿遷市“泗陽媽祖文化園”設立江蘇省對臺交流基地,成為宿遷首家省級對臺交流基地。

  在省級對臺交流基地創建中,泗陽縣在省、市臺辦的大力支援下,嚴格按照省級對臺交流基地標準,不斷提升園區基礎設施配套建設和精細化管理水準。園區自2015年5月20日開園以來,共接待國內外遊客達100萬人次,其中臺商1.2萬多人次,成為南京、淮安、連雲港等地信眾和閩臺客商心馳神往的朝聖之地。

  下一步,宿遷市臺辦將按照《江蘇省對臺交流基地管理工作意見》有關精神,指導、支援泗陽媽祖文化園做好基地規劃及建設工作,用好用足媽祖文化資源優勢,開展一系列常態化、機制化的兩岸交流活動,紮實推進宿遷市臺商“精神家園”建設。同時,宿遷市臺辦也將積極支援其他符合條件的交流基地做好申報和創建工作,構建起更多更有效的新型對臺交流合作平臺,不斷增進宿臺兩地民眾感情,進一步加快全市“臺資集聚新高地”和“臺商投資新福地”建設步伐。

(江蘇省、宿遷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