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菁英匯聚第五屆兩岸歷史文化研習營

2015-08-31 16:2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11日,“第五屆兩岸歷史文化研習營——南京:歷史記憶與都市空間”在六朝博物館開幕。中共江蘇省委原書記、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梁保華與蔣經國基金會執行長朱雲漢、南京大學校長陳駿、江蘇省臺辦主任楊峰等出席開幕式,開幕式由“中央研究院”史語所所長黃進興主持。

  此次研習營為期10天,吸引了45名兩岸、港澳、東南亞與留學國外的文史科系及研究領域相關科系的博士生與年輕大學教師參與其中。研習營邀請了王德威、李孝悌、李貞德、大木康、石守謙等十位國際知名學者做學術報告,同時還將組織學員田野考察歷史遺跡,活動持續至8月20日。

  兩岸歷史文化研習營已舉辦四期,此前聯合了四川大學、復旦大學、北京大學等國內知名大學,對蜀文化、徽文化、晉文化以及江南文化都有所研討。此次落點南京旨在從歷史、考古、文學等不同的視野把南京歷史發展的脈絡與當前所遺留下來的文物與空間場景生動的結合在一起,讓年輕學者們的學習研討更加豐富、全面。

(江蘇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