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臺兩地女企業家共聚昆山 話文化傳承 展女性風采

2015-08-31 16:3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27日,“傳承 創新 發展——蘇臺兩地女企業家經貿文化交流聯誼展示活動”在江蘇省昆山市開幕。本次活動由江蘇省婦聯、省臺辦共同指導,江蘇省婦女企業家協會、臺灣中華海峽兩岸婦女經貿文化交流協會、中華文妍企業交流協會聯合主辦,來自臺灣的40名女企業家與江蘇省百餘名女企業家參加活動。

  開幕式上,蘇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周向群致歡迎詞, 江蘇省婦聯主席、省女企業家協會會長繆志紅,省臺辦副主任張為等出席並講話。與會領導在講話中指出,兩岸企業家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直接受益者,更是積極推動力,面對蘇臺經貿合作新機遇,希望兩地女企業家廣泛開展交流合作,共同推動中華文化傳承,攜手實現互利雙贏。

  臺灣中華海峽兩岸婦女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蔡鈴蘭、中華文妍企業交流協會常務理事張翠雲分別致辭。她們表示,蘇臺兩地女企業家都是經濟社會發展的中堅力量,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女企業家的共同期望與努力方向,希望創造更多機會分享經驗智慧,增進互利合作。

  在隨後舉行的專題論壇上,蘇臺兩地女企業家分別就“文化傳承和創新發展”、“金融服務與創業創新”、“現代醫療與健康管理”三個主題進行了主旨發言和自由討論。會後,蘇臺兩地女企業家還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產品展示和交流聯誼活動,現場氣氛熱烈、高潮疊起,將經貿文化交流進一步引向深入。

  本次活動是在“蘇臺一家親”大交流背景下舉辦的首場蘇臺兩地女企業家交流活動,通過交流研討與成果展示,反映出兩地女企業家智慧美麗的風采、創新創業的實力與合作共贏的願望。參會嘉賓表示,希望蘇臺兩地女企業家經貿文化交流不斷傳承與拓展,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成果更多惠及兩岸同胞。

(江蘇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