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桂臺·南寧少數民族交流周開幕

2015-08-31 16:3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29日,80多名臺灣少數民族同胞與南寧市少數民族代表歡聚廣西民族村,同唱民族歌,共跳民族舞,共同拉開了2015桂臺·南寧少數民族交流周的歡樂序幕。在歡快的歌舞聲中,邕臺兩地的少數民族同胞共同進行了文藝表演。

  “桂臺少數民族交流周”自2000年舉辦至今,每年一屆。今年是這一兩岸少數民族交流的重要活動連續第三年在南寧市舉辦。本屆交流周的主題是“傳承民族文化精髓,促進邕臺共同發展”,旨在為兩岸少數民族同胞搭建一個增進友誼,交流經驗、共敘親情,共促發展的平臺。

  廣西臺辦副主任李文在開幕式上致辭,對南寧市三年來舉辦交流周活動取得的成果給予了肯定。他表示,希望桂臺兩地少數民族同胞們繼續精心呵護交流周,希望各級各部門繼續給予交流周鼎力支援,使交流周這個桂臺少數民族交流的大舞臺越來越寬廣,成為兩岸交流的明星品牌。同時,也希望桂臺兩地少數民族同胞們繼續攜手,共同譜寫中華民族血脈相連的新篇章。

  南寧市副市長劉為民表示,交流周為邕臺少數民族同胞創造了一個交流互動的良好平臺,希望雙方利用這一平臺加深了解,學習經驗,增進共識,希望邕臺兩地各族同胞共用機遇,攜手並進,共同為促進兩岸優秀民族文化的傳承和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南寧市少數民族代表,廣西師範學院音樂舞蹈學院副院長覃乃軍;臺灣少數民族代表,花蓮縣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協會理事長楊仁福分別在開幕式上發言。他們都表達了加強邕臺少數民族交流,增進同胞感情,共同推動兩岸優秀民族文化傳承、發展的美好願望。

  2015桂臺·南寧少數民族交流周于2015年8月27日—9月2日在南寧舉辦。交流週期間,臺灣少數民族同胞們與南寧市邕寧區壯族八音隊交流聯誼,參觀華南城電商孵化平臺等,還與馬山縣壯族會鼓隊交流聯誼。通過開展一系列交流聯誼活動,交流周將進一步加強邕臺兩地基層群眾的文化交流,為兩地少數民族同胞搭建一個增進友誼、交流經驗、共敘親情、共促發展的平臺。

  南寧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容康社出席有關交流活動。

(廣西臺辦、南寧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