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錫瑋一行到連雲港參觀考察

2015-09-30 16:4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日前,臺灣中華永續城市發展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周錫瑋一行到訪江蘇省連雲港市,市委副書記、市長趙曉江會見周錫瑋一行,常務副市長曹永林參加會見,雙方就深入推進低碳永續城市建設,進一步拓寬交流合作領域進行了交談。

  在連期間,周錫瑋一行參加連博會,圍繞生態環境保護、低碳城市建設和物流合作等事宜發表主題演講。中華永續基金會致力於以低碳、綠色、智慧理念促進城市可持續發展,在人工濕地治理城市河川污染、垃圾減量、低碳轉型等方面具備成功經驗。周錫瑋一行先後重點考察海州區月牙島綠色生態旅遊島、振興花卉基地和東海縣花卉基地等農業項目,與相關單位座談交流,圍繞環境基本現狀、農業環境經營理念、未來農業發展方向等方面,了解了永續農業發展的先進經驗、創新模式和成功做法。經過兩天實地考察,中華永續基金會與振興集團、東海縣達成蔬菜瓜果、花卉苗木等農業項目合作意向,與海州區月牙島綠色生態旅遊島簽署《海州區月牙島生態旅遊整體發展概念規劃》,並作深入探討。雙方規劃發展目標,引進先進技術、設備資源、應用設施等,打造新一代綠色健康生態旅遊樣板。

  周錫瑋表示,希望務實推進雙方合作,引入先進發展理念,更好地促進和提升連雲港城市建設、人民生活和經濟發展水準,進一步拓寬經濟、教育等領域的合作空間。

(江蘇省、連雲港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