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攝影家看青島” 攝影展在臺灣開幕

2015-11-26 08:5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臺灣攝影學會名譽理事長翁庭華、青島日報社總編輯余欽偉、青島市人大副秘書長隋志強參觀影展。

  11月24日,由臺灣攝影學會主辦,青島市臺辦、青島報業傳媒集團、青島市攝影家協會協辦的“兩岸攝影家看青島”攝影展在臺灣新北市三重社教館開幕。此次展覽共展出96幅兩岸攝影家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地向臺灣民眾展現青島獨特的風土人情。

  據悉,為讓島城市民更多地了解臺灣,增強臺灣民眾對青島的認知,加強“兩岸一家親”的共識,今年以來,青島市臺辦會同青島報業傳媒集團等單位聯合策劃了“海峽兩岸攝影家佳作聯展”系列活動,將分別在青島和臺灣組織舉辦雙向影展,用兩岸攝影家創作的不同視角的作品向民眾描述兩岸城市間的風貌和文化。在今年6月份成功舉辦“寶島一瞬間”風情展基礎上,臺灣20多名攝影家赴青采風創作的66幅反映青島風情的作品和20多名青島攝影家的30多幅精品力作,在此次影展上展出,影展將在臺持續舉辦6天。

  臺灣攝影學會名譽理事長翁庭華表示,青島獨特風光和風情讓臺灣攝影家流連忘返,這次影展不僅增進了兩岸攝影人士的交流、技藝和友誼,還可以讓更多的臺灣民眾通過鏡頭體會大陸,了解青島,增進共識。

(青島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