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館首次亮相中部(湖南)農業博覽會

2015-11-26 08:5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1月18日,以“綠色與品牌、交流與合作”為主題的2015中國中部(湖南)農業博覽會在長沙紅星國際會展中心拉開帷幕,來自國內外的上千家知名企業參展。在紅星會展中心展館的一樓,坐落著一位亭亭玉立的“小清新美女”——她就是首次參展農博會的臺灣臺東市團組。

  走進臺灣展區,高山烏龍茶、花果酵素、鳳梨酥、蝴蝶蘭、蘋果等一系列臺灣進口農產品映入眼簾,許多觀眾對這些精緻的臺灣農產品表現出濃厚興趣。長沙市民鄭先生說,雖然早就聽說臺灣的水果不錯,沒想到來農博會就可以一飽口福。

  臺灣館集中展示了臺灣的風土人情和美味特產,傳承了臺灣精緻禮品家的人文理念。展品全部來自臺東市農會,17日還未正式對外迎客就在一樓展區颳起陣陣“臺灣風”。既有臺灣知名品牌鳳梨酥、綠豆糕、肉松等美味、優質的臺灣糕點、甜品,也有來自阿里山的高山烏龍茶、日出紅茶和茶藝展示;既有備受文藝清新美女青睞的臺灣蝴蝶蘭等綠色盆栽,更有跨海空運、讓吃貨們直咽口水的蓮霧、鳳梨、釋迦、楊桃等臺灣優質水果。豐富多樣的展品吸引了絡繹不絕的市民前來觀展、採購,湖南衛視、瀟湘晨報、星辰線上等省內知名媒體也紛紛慕名前來展區拍攝,現場採訪來自臺灣的湖南綠野香田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林懷、張庭芳夫婦。

  “我們這次帶來了臺灣的好茶,泡給湖南的朋友們喝,大家都覺得口感很好,有濃郁的臺灣高山茶味道。”臺灣連記茶莊的的陳瑋琛告訴筆者。而臺灣茗玉茶行的老闆張之籍則表示,希望能將茶行開到湖南,讓更多湖南人品味臺灣的茶文化。

  農博會期間,湖南省臺辦副巡視員羅愛民率領聯絡處、交流處、宣傳處、秘書處等處室的同志全程為臺東市首次組團赴湘參展提供了優質服務,在省臺辦和長沙市臺辦的指導和雨花區委、區政府的支援下,雨花區臺辦積極銜接指導臺灣臺東組團參展布展事宜,即時現場走訪看望參展臺商,提供貼心指導和服務,還在開幕式當天陪同省市臺辦領導接待臺灣農業參訪團王殿華、陳淑華夫婦一行11位貴賓參加了當天的開幕式和“智慧農博 品牌盛宴”峰會,為臺商朋友搞好全方位服務,受到臺灣鄉親一致好評。

(湖南省、長沙市雨花區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