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伯夷和他的世界》展覽在山東博物館開展

2015-12-02 09:1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由山東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山東省文化廳、山東省文物局主辦,山東博物館、臺灣伯夷藝術館承辦的《許伯夷和他的世界》展覽11月28日在山東博物館開展。全國政協常務委員、民革中央副主席鄭建邦,山東省政協副主席孫繼業出席開幕式。山東省委宣傳部、省臺辦、省文化廳、省文物局、伯夷藝術館有關領導和專家學者參加開幕式。此次展覽將持續至2016年2月29日。

  許伯夷是臺灣著名企業家、慈善家、藝術家和文化交流使者,長期致力於文化藝術推廣及慈善公益事業,積極推動兩岸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許伯夷先生對山東的文化文物工作非常支援。2013年,許伯夷先生率領臺灣文化教育界參訪團出席了在山東舉辦的“第十屆中國藝術節”。2015年,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之際,許伯夷先生向山東博物館捐贈了一批非常珍貴的抗戰史料,為山東紀念抗戰的系列活動增添了濃重一筆。

  許伯夷先生是著名的收藏家,也是出色的藝術大師,尤以珠寶藝術作品設計為重。此次,許伯夷先生將他的藝術創作帶入山東與大眾分享,這些藝術品都成為了進一步增強海峽兩岸文化交流、加深兩岸人民相互了解的重要載體。《許伯夷和他的世界》共展出許伯夷先生創作的珠寶、書畫、木雕、服飾等四大系列106件(套)藝術作品,較全面地呈現了他的藝術創造歷程和豐碩的藝術成果。此次展覽的舉辦將進一步促進魯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保護和交流,共同為海峽兩岸文化藝術的繁榮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近年來,山東博物館從《劉國松現代水墨藝術展》到《姜一涵書畫藝術展》,再到《許伯夷和他的世界》展覽,舉辦了一系列魯臺文化交流展覽,這些展覽讓山東的觀眾認識了解了臺灣的藝術發展和創作成就,看到了山東與臺灣日益密切的文化交流。

(山東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