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楚才·聯合報冬令營”啟幕 武漢伢飛赴臺灣領獎

2016-01-29 16:09 來源:長江日報

  1月28日下午,“2016楚才·聯合報冬令營”一行46人從武漢啟程飛赴臺灣,展開為期5天的寶島參訪交流之旅。本次冬令營成員由第9屆“聯合杯”作文大賽(武漢賽區)部分獲獎學生、輔導教師組成。

  本次冬令營由武漢市臺灣事務辦公室和楚才競賽委員會聯合主辦。冬令營期間,全體成員將在臺北市參加第9屆“聯合杯”作文大賽頒獎典禮並上臺受獎,還將聆聽臺灣作家郝廣才、表演藝術家馮翊綱的講座,拜訪聯合報總部及當地中小學,參觀臺灣著名歷史、人文、自然景觀。

  “聯合杯”作文大賽由臺灣主流媒體聯合報于2007年創辦,是臺灣地區規模最大的現場作文比賽,近幾年吸引了北京、上海、武漢、青島、浙江、廣東、內蒙古、福建、四川等地的眾多青少年參賽。2014年起,“聯合杯”作文大賽與楚才作文競賽結成姊妹賽事,由楚才競賽委員會在武漢地區推廣。漢臺青少年學子以文會友,雙向交流的平臺進一步做大做強,“冬季赴臺,夏季來漢”成為兩地學子的“文化之約”和傳統節目。2015年4月舉行的第31屆楚才作文競賽,臺灣地區共有2.5萬人參賽;2015年底舉行的“聯合杯”作文大賽,武漢地區有近萬人參賽。(通訊員戴亮 記者劉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