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校長團到杭州參訪 共促兩地基礎教育發展

2016-02-04 09:3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為進一步加強杭臺兩地中小學交流合作,共同深化雙方基礎教育教學研究,搭建青少年溝通交流平臺,南投縣教育參訪團一行16人近日應邀到杭州考察交流。

  參訪團先後參觀了位於西湖區的留下小學、浙江工業大學附屬實驗學校、求是教育集團和家園校區、學軍小學紫荊港校區, 以及江幹區的天杭教育集團桂苑校區,並與10余所杭州中小學校長就兩地教育及校際合作進行座談。江幹區天杭教育集團與南投縣魚池鄉五城小學還簽署了校際結對意向書,約定今後將開展豐富多樣的結對交流活動。

  交流中,參訪團成員紛紛表示,要擴大兩岸教育行業對接範圍,讓更多臺灣地區基層中小學校師生積極參與到兩岸青少年大交流中來,通過分享教育成功經驗,夯實感情基礎,共同推動兩岸基礎教育教學水準的提高。

  從第四屆兩湖論壇開始,杭州和南投兩地就圍繞“立足中華傳統,分享兩岸中小學教育優質經驗”和“小班教育與優質經驗”等主題進行了交流,對兩岸教育問題的探討已延續了4年。

  此次來杭的南投縣教育參訪團成員中,許多都是首次與大陸進行校際交流活動。參訪團團長、南投縣魚池鄉五城小學王志全校長表示,此次交流是南投縣教育界的一個有益嘗試,希望杭臺兩地教育交流活動能夠持續下去,為兩岸教育工作者提供一個經驗分享、共同提高的渠道。南投縣教育參訪團領隊、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助理林彥佐女士表示:“這樣的活動有助於增進兩岸青年的友誼和情感,收穫多多,不枉此行。希望這樣的活動能越來越多,因為這樣心才會更近,情才會更濃。”

  (杭州市、西湖區、江幹區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