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臺辦對臺灣高雄地震表達關切與慰問

2016-02-06 09:0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2月6日淩晨高雄市發生6.7級地震後,山東省領導和山東省各級臺辦對地震災情表達關切和慰問。

  山東省臺辦主任張雪燕等一早就與臺灣有關方面聯繫,了解震情。省臺辦已向高雄市山東同鄉會發去慰問信,並與高雄農漁會等團體負責人聯繫,轉達山東省領導和省臺辦問候。

  高雄市山東同鄉會理事長孫志強已將山東省臺辦的慰問信轉發高雄山東同鄉,並表示感謝家鄉父老鄉親關心。部分臺胞表示,他們目前人員平安,並向山東省領導和臺辦表示感謝。高雄市農會總幹事肖漢俊、中華兩岸企業發展聯合總會秘書長林淳浩、中華齊魯文經協會理事長劉玉蘭、佛光山如元法師和李麗娜、謝臥龍、陸慧鴻、呂臺年等臺灣朋友表示,收到山東發來的問候與關切,感到很親切,感謝山東省政府和臺辦的關心。

  地震發生後,山東省旅遊局及時與省內13家赴臺旅遊組團社聯繫,了解到在目前島內旅遊的山東團組共有77團1094人。目前沒有回報發生人員傷害的情況發生,旅客情緒穩定,部分團組已調整行程。省旅遊局已經向旅行社提出要求採取積極措施確保團隊運作安全。

  濰坊市臺辦對臺灣高雄地震表達關切與慰問

  2月6日淩晨高雄市發生6.7級地震後,濰坊市領導和濰坊市各級臺辦對地震災情表達關切和慰問。濰坊市臺辦主要負責人一早就與臺灣有關方面聯繫,了解震情,並通過電話對島內臺商表示慰問。市臺辦通過市臺資企業協會向高雄和臺南籍臺商表示慰問,並與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等團體負責人聯繫,轉達濰坊市領導和市臺辦問候。濰坊市臺資企業協會會長、高雄籍臺商郭文鈞代表廣大臺胞表示感謝。臺胞們表示,他們目前人員平安,並向濰坊市領導和市臺辦表示感謝。

  (山東省、濰坊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