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臺辦密切關注臺灣南部地震災情並表達關切慰問

2016-02-06 09:0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2月6日淩晨,臺灣南部發生6.7級強烈地震,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四川省臺辦得知消息後,密切關注震區災情和臺灣同胞安危。

  四川省臺辦主任周敏謙召開緊急會議安排部署,向震區臺灣同胞和鄉親轉達省委、省政府的關心,表示若有需要,願及時提供協助配合。辦領導和相關業務處室立即以電話、短信、網路即時通訊等方式密切關注震區災情,訊問臺灣朋友情況,並向高雄四川同鄉會、災區川籍新娘和相關行業組織協會及臺商表達關切慰問。在川返鄉臺商、川籍鄉親、各界友人表示平安無恙,感謝家鄉人和省臺辦對他們的關切慰問。

  四川省臺辦還第一時間通過省旅遊局了解我省赴臺灣高雄旅遊團隊安全情況。據了解,截止今日上午9:30,2月5日晚至6日淩晨四川省在臺灣高雄的團隊共計8個團、63人(含領隊),團隊遊客均平安。四川省旅遊局已要求赴臺組團社切實加強赴臺旅遊團隊聯繫,後續組織赴臺團隊及時調整行程安排,確保團隊運作安全。

(四川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