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臺辦主任張志軍為河南新鄭黃帝故里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授牌

2016-04-13 14:5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4月9日,河南新鄭黃帝故里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授牌儀式在黃帝故里舉行。國臺辦主任張志軍,省政協主席葉冬松,全國臺聯副會長楊毅周,國臺辦交流局局長黃文濤,國臺辦經濟局副局長彭慶恩,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省臺辦主任王海鷹,鄭州市政協主席王璋,鄭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王躍華及新鄭市臺胞臺屬臺商代表出席了授牌儀式。

  授牌儀式由王躍華主持,黃文濤宣讀批復,國臺辦主任張志軍為新鄭授牌。

  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是中央臺辦批准設立的兩岸民眾交流、合作的平臺,旨在為促進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做出突出貢獻。截止2015年6月,全國共批准設立了43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河南有2家,分別是河南固始根親博物館、新鄭黃帝故里。

  新鄭黃帝故里是中華人文始祖軒轅黃帝出生、創業、建都之地,經過10年精心打造,新鄭黃帝故里已成為海內外炎黃子孫尋根拜祖、旅遊觀光之地,每年都要接待大批臺灣同胞來豫參訪交流。2006年以來,新鄭黃帝故里連續11年舉辦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共有超過30萬人次臺灣同胞,360余個臺灣各界促進會、姓氏宗親會、聯合會、同鄉會等團體前來拜祖,臺灣政界知名人士,以及百名臺灣退役老將軍先後參加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加深了海內外華人對中華民族的認同感和歸屬感。

  (河南省鄭州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