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會見臺灣花蓮縣縣長傅崐萁

2016-04-27 15:58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日前,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在南寧會見臺灣花蓮縣縣長傅崐萁一行。

  彭清華愉快回顧了近幾年桂臺經貿文化合作交流的快速健康發展,特別是廣西通過引進臺灣農作物新品種、新技術,加快了農業產業升級。彭清華高度讚賞花蓮在桂臺交流合作中的示範作用,促進了雙方經濟、貿易、旅遊、教育、文化、衛生等方面交流合作日益緊密。

  彭清華指出,堅持“九二共識”是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礎。今年花蓮民眾應邀參加廣西“壯族三月三”活動的熱烈氣氛,充分體現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民眾的共同期盼,廣西願與花蓮繼續加強交流合作,共同發展進步。

  傅崐萁表示,這幾年廣西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生態環境日益改善,人民生活越來越好,值得花蓮借鑒學習。兩岸一家親,桂花親上親。希望雙方在各領域越來越密切交流中不斷加強合作,讓“桂花”香飄兩岸。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范曉莉,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長喻雲林,自治區臺辦主任劉侃,南寧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文軍參加會見。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南寧市委書記王小東會見臺灣花蓮縣長傅崐萁

  4月22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南寧市委書記王小東會見臺灣花蓮縣縣長傅崐萁一行。廣西臺辦主任劉侃,南寧市委常委、五象新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韋力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容康社,市委常委、秘書長黃寧參加會見。

  王小東代表南寧市委、市政府對傅崐萁率團蒞邕訪問表示熱烈歡迎,對傅崐萁為加強邕臺交流作出的努力和貢獻表示感謝。他表示,近年來南寧與臺灣經貿文化交流日益頻繁,雙方合作日益加深,傅縣長再次率團到訪,必將進一步促進南寧與花蓮的交流合作。

  傅崐萁表示,南寧市與花蓮縣一衣帶水,雙方的友情、鄉情、親情只會越來越濃,希望邕花雙方繼續鞏固良好的交流合作勢頭,進一步加強多領域的交流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合作共贏。

  臺灣花蓮縣縣長傅崐萁考察廣西南寧市五象新區

  4月21日,臺灣花蓮縣縣長傅崐萁一行考察了廣西南寧市五象新區總部基地、五象新區規劃展示廳、新區規劃建設沙盤及五象湖休閒公園。南寧市委常委、五象新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韋力平陪同考察並與傅崐萁座談。

  韋力平介紹,近年來南寧市依託東盟產業園、北部灣自貿區南寧板塊、國家級新區幾個載體,把五象新區開發建設作為“一號工程”來抓,重點抓產業、抓配套,已引進全國50強企業多家進駐,三甲醫院、示範性學校紛紛落地新區,希望傅縣長能一如既往地關注南寧市以及五象新區的規劃及建設。

  傅崐萁感嘆南寧以及五象新區的飛速發展和日新月異的變化。他說,南寧目前已成為全亞洲發展最快的城市之一,發展速度十分驚人,與2014年相比變化巨大。花蓮會繼續深化與廣西、與南寧市的“桂花交流”、“邕花交流。希望邕花雙方進一步加強民間交流、基層交流,厚植“邕花情”,使兩地民眾成為常來常往的一家人。

  廣西臺辦主任劉侃,南寧市臺辦、五象新區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考察及座談。

(廣西臺辦、南寧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