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事故遇難者家屬乘包機赴臺

2016-07-22 10:1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7月21日下午13時26分,載有“7·19”事故遇者家屬的南航CZ3013航班從大連機場飛往臺灣。包機上載有遇難者家屬46人,相關工作人員以及專業律師、心理諮詢師等20人。

  本次赴臺工作小組組長、大連市臺辦主任欒旭升在機場表示,大連市20日成立了赴臺工作小組,由大連市臺辦、旅遊局、公安局、民政部門以及遇難者所在區政府的工作人員組成,全力處理相關事宜。

  欒旭升說,“7·19”事故發生後,兩岸各界對此次事故都表示高度關注。他希望,臺灣相關部門儘快查明事故原因,按照依法處置的原則,給遇難者家屬一個交代,使他們得到安慰。

  據了解,此次赴臺工作小組配備了專業律師,以確保遇難者家屬合法權益得到保障。此外,工作組中還專門配備了醫療專家和心理諮詢師,以保證遇難者家屬的身心健康。

(大連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