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峽兩岸鬼穀子文化交流大會在鶴壁召開

2016-07-26 14:39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7月22日,由中國先秦史學會鬼穀子分會、臺灣鬼穀子學術研究會、鶴壁市鬼穀子文化研究會共同主辦,淇縣雲夢山鬼谷文化院承辦的2016海峽兩岸鬼穀子文化交流大會在河南省鶴壁市召開。河南省臺辦副巡視員魯笑茵出席會議。鶴壁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英超會前會見與會主要嘉賓。鶴壁市政府副市長高雅玲在大會開幕式致辭。

  魯笑茵指出,近年來,鶴壁市充分發揮歷史文化資源優勢,努力搭建兩岸文化交流平臺,為推動兩岸文化交流做出了積極貢獻。河南省臺辦將繼續支援淇縣雲夢山鬼谷文化院對臺交流基地建設,充分發揮其精神紐帶和橋梁作用,推動兩岸社會各界加強交流,共同為中華民族繁榮昌盛貢獻力量。

  高雅玲向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她說,海峽兩岸鬼穀子文化交流會歷時多年,持續在兩岸間舉辦,經過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和辛勤耕耘,已是碩果纍纍。鶴壁作為鬼穀子文化發源地,在兩岸交流活動中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我們將與臺灣同胞和大陸專家學者一道,弘揚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凝聚兩岸同胞的感情和共識,為兩岸和平發展不懈地努力。

  交流會上,兩岸專家學者就鬼穀子文化的最新研究成果進行深入交流,對鬼穀子文化未來發展進行了展望和研討。

  中國先秦史學會鬼穀子研究分會副會長宮長為、臺灣鬼穀子學術研究會會長楊極東、鶴壁市鬼穀子文化研究會會長曹章貴、中國先秦史學會鬼穀子研究分會顧問王中興、山東省軍區原政委、山東孫子研究會會長趙承風、臺灣大學文學院院長黃啟方、臺灣政治大學教授黃春枝等兩岸的專家學者代表和鬼穀子文化研究會成員200余人參加交流會。

(河南省、鶴壁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