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兩岸婚姻家庭子女財商特訓營在湖南懷化舉行

2016-07-26 14:4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7月18日上午,由海峽兩岸婚姻家庭協會主辦,海峽兩岸婚姻家庭服務中心、懷化市臺辦、懷化市洪江區管理委員會承辦的2016兩岸婚姻家庭子女財商特訓營在湖南省懷化市洪江古商城開營。

  國務院臺辦交流局局長黃文濤、民政部港澳臺辦副主任柴梅、湖南省懷化市副市長張霞出席並致辭,海峽兩岸婚姻家庭協會副秘書長、海峽兩岸婚姻家庭服務中心副主任楊文濤和湖南省臺辦副巡視員羅愛民等出席併為營員授旗。

  黃文濤在致辭中指出,兩岸婚姻家庭子女是兩岸通婚的成果,希望社會各界給予他們更多關注和關心。黃文濤表示,兩岸婚姻家庭子女在兩岸都有自己的家,希望他們在兩岸之間常走動、多往來,在本次活動中收穫知識和友誼,在今後生活中密切交流,成為一輩子的好朋友。

  柴梅在致辭中表示,財商特訓營為營員們安排了豐富的體驗式課程,希望來自兩岸的營員們珍惜這次學習交流的機會,在穿越的體驗式交流中學習和成長。

  開營式上,來自兩岸的鄭妙琳、李以洋等營員代表上臺發言,表達了他們對活動的興奮與期待。開營式後,營員們將從兩岸交流、踐行國學、財商培訓、緬懷先烈、展望未來等多個角度,在傳統文化的熏陶中繼承和發揚商道文化,開啟為期九天的“穿越之旅”。

  本屆財商特訓營以“國學商道 兩岸情深”為主題,來自大陸和臺灣的兩岸婚姻家庭子女及學生代表、臺灣服務團體代表、有關部門人員等近60人參加。

(湖南省、懷化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