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臺生臺灣史暑期研習營”在福建廈門開營

2016-07-28 15:5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7月25日,“大陸臺生臺灣史暑期研習營”在福建廈門大學開營。近百位在大陸高校深造的臺灣碩博士生,與六位重量級的大陸學者齊聚一堂,共同研習真實、客觀的臺灣歷史和兩岸淵源,以幫助青年世代樹立正確史觀,增進共同認知。

  全國人大常委、全國臺聯黨組書記、副會長蘇輝出席開營儀式,並代表全國臺聯致辭。蘇輝表示,本次研習活功是一次體驗式交流的新嘗試。青年是兩岸的未來,是推動兩岸關係發展的生力軍。希望各位臺胞青年學子能抓住這次學習機會,多思考,多體驗。

  此次研習活動從“兩岸一家親”理念出發,以“臺灣史”為主題展開,課程設置針對性強,內容豐富而具特色。汪毅夫、陳孔立、鄧孔昭、林國平、林仁川、陳支平六位講座教授,都是大陸有關臺灣史學研究的重量級學者。這些專題講座,為臺胞青年學子與知名學者之間面對面交流提供了平臺。

  本次研習營由全國臺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和臺灣大陸地區高校學生協會共同主辦,福建省臺聯、廈門市臺聯協辦。

(福建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