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事故”遇難者家屬返回大連

2016-07-28 15:5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7月26日晚7時20分,臺灣遊覽車起火事故(“7·19事故”)遇難者家屬51人攜帶親人骨灰搭乘臺灣立榮航空B7106航班順利返回大連,大連市赴臺善後處置工作小組20名工作人員也同機返回。

  7月19日中午,遼寧海外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組織的大陸旅行團在臺灣桃園機場附近發生嚴重車禍和火災,造成24名大陸游客及導遊、司機共26人死亡的重大事故,死者中有21名大連籍遊客。事故發生之後,大連市委、市政府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遼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第一時間啟動應急處理機制,成立了“7·19事故”應急工作領導小組,各有關方面迅速開展善後工作,對遇難者家屬進行走訪慰問,同時在國家和省有關部門的支援下,積極與臺灣有關方面溝通,協助安排遇難者家屬赴臺事宜。7月21下午,遇難者家屬和相關工作人員乘坐大連市政府安排的包機赴臺。

  在臺期間,大連市赴臺善後處置工作小組克服重重困難,積極協助遇難者家屬按照依法處置、確保維權的原則,在敦促臺灣有關方面厘清事實真相、查明事故原因的基礎上,妥善處理善後,並引導遇難者家屬通過合法、合規渠道提出正當權益訴求。據悉,目前已有23位遇難者的家屬與臺灣有關方面簽署和解協議書,另有一位遇難者的家屬表示將通過訴訟方式解決訴求。

(大連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