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長宋希斌會見海峽兩岸記者參訪團並答記者問

2016-07-28 15:5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7月26日,中共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市長宋希斌會見了國臺辦副主任李亞飛帶隊的海峽兩岸記者參訪團一行。國臺辦新聞局局長馬曉光、中共哈爾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焦遠超,黑龍江省臺辦主任譚謀,哈爾濱市臺辦主任單穎等參加了會見。

  宋希斌對海峽兩岸記者參訪團一行來哈考察交流表示歡迎,並向參訪團介紹了哈爾濱的基本情況和區位優勢、產業特色和發展定位。他說,作為東北亞區域中心城市,哈爾濱地理位置優越,農業資源富集,畜牧產業發達,旅遊資源豐富,科技實力強勁。近年來,隨著新發展戰略的實施,哈爾濱城市骨架進一步拉開,經濟社會發展進入快車道。今年上半年,哈爾濱經濟增速處於合理區間,經濟運作品質和效益穩步提升。去年,經國務院相關部委批准哈爾濱即將成立哈爾濱新的經濟開發區並將哈爾濱確定為中國對俄合作中心城市,這為各地客商以哈爾濱為平臺拓展俄羅斯市場提供了寶貴機遇。臺灣在食品加工、金融、旅遊等產業有著雄厚實力。哈爾濱十分重視與臺灣地區企業的經貿合作,希望雙方以兩岸記者參訪團來訪為契機,對哈爾濱的旅遊文化、綠色食品和農業配套服務等產業領域,進行宣傳,配合“一帶一路”建設。同時,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人員來往,增進了解,加深兩岸同胞之情。

  海峽兩岸記者參訪團記者紛紛表示,首次來到哈爾濱感覺到這座城市的魅力,對哈爾濱的發展情況給予讚賞,願為推動兩地合作發展提供幫助。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優勢互補、共贏合作、互相提升,是兩岸人民的共同心願,感謝哈爾濱為臺灣企業在哈發展提供的支援,海基會將推動在大陸的臺商企業轉型升級,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海峽兩岸記者參訪團一行先後考察了、聖索菲亞大教堂、中央大街、順邁醫院、順邁小學、大都會房產開發公司等。

(哈爾濱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