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青年大熊貓保育實習體驗營活動在四川啟動

2016-08-25 08:4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20日,2016年大熊貓保育——臺灣大專青年實習體驗營在四川開營。來自臺灣中國文化大學的16名學生和2名帶隊老師將在為期15天的活動中,懷著對大熊貓的好奇與喜愛,與大熊貓朝夕相處,親密接觸。

  四川省臺辦副主任趙宇在開營儀式上從“經濟大省”、“文化強省”、“資源富集”、“開放熱土”等方面介紹了四川的情況。他說,四川發展快,機會多,大家都是大學生、研究生,即將面臨就業創業這一人生重要發展規劃,希望大家通過此次活動不僅能了解大熊貓保育相關知識,也能借由活動了解四川,發現機會,今後再到四川觀光遊學、實習創業;也希望大家把此次四川之行分享給更多的臺灣親友。

  臺灣中國文化大學新創事業部部長蔡佳麟是體驗營的營長。他在開營儀式上感謝國臺辦、四川省臺辦給同學們提供了這麼好一個實習的機會,他說,這個項目規格高,時間長,有深度,在臺灣預選時吸引了很多同學前來報名,最終精挑細選了16名同學前來參加。希望同學們珍惜機會,在此次十五天的深度體驗當中,創作出屬於自己的大熊貓故事,在人生中留下精彩的烙印。同時,也多學多看,從三國文化看歷史,從“一帶一路”看發展,四川非常包容,有很多機遇,希望同學們把握機會,認真考察。

  16名學生也在開營儀式上分別發言,他們中有學電影的,有學畫畫的,也有學新媒體運營的……不論來自哪個專業,都表達了對大熊貓的喜愛和對此次活動的期待。他們紛紛表示,將發揮各自的專長,用繪畫、視頻等多種方式記錄下此次難得的經歷和大家分享。

  四川省臺辦副主任趙宇為開營儀式授營旗並向大家贈送了大熊貓紀念郵冊,預祝此次活動圓滿成功。

  此次大熊貓保育體驗營活動由國臺辦交流局指導,四川省臺辦、臺灣中國文化大學、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共同主辦。活動以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雅安碧峰峽基地、都江堰熊貓樂園以及臥龍中華大熊貓苑三個基地作為主要活動平臺,通過記錄大熊貓行為、學習大熊貓知識、當熊貓飼養員、參觀大熊貓野化培訓基地等體驗和交流活動,讓臺灣青年近距離接觸大熊貓,了解大熊貓相關保育知識,加深對四川的了解,增進兩岸共同參與保護瀕危動植物、保護共同家園的意識。

(四川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