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舉辦“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發佈10週年”圖片展

2016-08-26 09:2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25日,由中共大連市委臺灣工作辦公室、大連市甘井子區委共同主辦,甘井子區臺辦、區文體局和中華路街道黨工委承辦的“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發佈10週年”圖片展在甘井子區圖書館隆重開幕。各區市縣臺辦主任、對臺專幹、市區各街道副書記和統戰委員共計120余人參加了開幕式。

  圖片展分“國共握手 風雨前行”、“奠定基礎 開創新局”、“和平發展 互利雙贏”和“兩岸一家 續寫新篇”四個部分,全面回顧了自2005年以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歷程和成果。通過14塊展板、120余幅圖片,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描述了10年來兩岸在經貿、文化、科技、旅遊和人員往來等方面的發展全景。

  圖片展有助於廣大幹部群眾了解2005年以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歷程和成果,提高幹部群眾對做好新形勢下對臺工作重要性的認識,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援對臺工作的氛圍,堅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信心,增強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展覽首日,吸引了近2000余名市民駐足觀看,反響強烈。本次圖片展將持續7天,免費向廣大市民開放,後期將在機關、學校陸續展出。

(大連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