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摘得臺商最推薦投資大陸城市“八連冠”

2016-08-26 09:2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臺灣區電機電子同業公會(簡稱“電電公會”)日前公佈了《2016年中國大陸地區投資環境與風險調查》,在城市綜合實力排名方面,蘇州工業園區連續兩年奪得冠軍。在排名前五的城市中,蘇州佔據了三席,除了拔得頭籌的工業園區外,分別是蘇州昆山(第3),蘇州市區(第4)。在該項目的評選中,蘇州已經連續八年獲評臺商最推薦投資大陸城市。

  臺灣電電公會從2000年開始以“城市競爭力”、“投資環境力”、“投資風險度”、“臺商推薦度”的“兩力兩度”評估模式,探析大陸臺商投資密集城市的投資環境與投資風險。對於在大陸投資的臺商而言,該報告具有指標性參考價值。

  電電公會進行大陸投資環境與風險調查17年以來,城市綜合實力第一名的城市均落戶于長三角,蘇州共有14次排名第一,其中蘇州昆山從2009年到2014年連續六年蟬聯冠軍,蘇州工業園區獲得2015年和2016年的“兩連冠”。除了綜合實力排名位列第一外,在此次的單項主題排名中,蘇州工業園區在“當地政府行政透明程度”、“解決臺商經貿糾紛程度”、“當地臺商企業獲利程度”、“最重視自主創新的城市”、“對臺商智慧財產權保護”、“最具解決臺商經營困境”等6個項目排名第一。在20個單項主題排名中,有11個由蘇州地區獲得冠軍。

(江蘇省、蘇州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