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連續五年榮膺臺商投資“極力推薦城市”

2016-08-26 09:23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8月23日,臺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簡稱“臺灣電電公會”)發佈 2016年大陸地區投資環境與風險調查評選報告,江蘇省淮安市投資發展環境再獲臺商青睞,連續第五年獲評臺商投資“極力推薦城市”。

  近年來,淮安市將發展臺資經濟作為全市擴大對外開放的重要戰略選擇,努力在發展中突顯臺資地位、在環境中突顯臺灣元素、在服務中突顯臺商意識, 不斷擴大淮臺交流合作,優化臺商投資環境,加快臺資產業集聚、推進臺企創新發展。今年,江蘇省政府辦公廳出臺關於支援淮安臺資企業產業轉移集聚服務示範區建設的若干意見,明確加大對淮安建設臺資企業產業轉移集聚服務示範區的支援,努力將淮安臺資企業產業轉移集聚服務示範區建設成為兩岸產業合作的拓展地、臺企轉型升級的先行地、服務台商臺企的引領地、臺灣青年創業的活躍地。

  淮安市優越的投資環境、高效的政府服務和臺資經濟的良好發展前景得到了廣大臺商的高度認同。截至目前,淮安市已累計批准臺資項目1200多個,總投資120多億美元,實際到賬臺資50多億美元,是江蘇北部唯一台企集聚超千家、總投資超百億的地級市,在去年公佈的江蘇臺企500強中,淮安臺企的總營收入達到672億元,位居全省第二。臺灣農民創業園在全省評比中獲得第一名。淮安市連續十年成功舉辦臺商論壇,淮安開創對臺服務的101服務品牌叫響兩岸。

(江蘇省、淮安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