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浙江·臺灣合作周”溫州專場活動舉辦

2016-09-27 15:3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9月22日至25日,以“創新創業·聚資聚智”為主題的“2016浙江·臺灣合作周”溫州專場活動暨第三屆海峽兩岸(溫州)民營經濟創新發展論壇在溫州舉行。活動主要圍繞海峽兩岸(溫州)民營經濟創新發展示範區建設、兩岸產業對接和兩岸青年創新創業活動交流互動等方面展開,300多名來自兩岸政界、工商界精英和青年朋友齊聚溫州,共謀溫臺合作和兩岸發展大計。

  此次活動由浙江省臺辦、浙江省商務廳、浙江省經信委、浙江省科技廳和溫州市人民政府主辦,在活動啟動儀式上,鹿城西洲島現代農業養生養老項目、瑞安人文公園投資項目、蒼南臺灣風情美食街等17個兩岸合作優質項目進行簽約,總投資額達6.89億美元。

  本次活動針對溫州經濟社會改革發展需要,結合臺灣優勢產業,按照“1加5”的方式舉辦,即舉辦一場主論壇和5場系列活動。在舉辦第三屆海峽兩岸(溫州)民營經濟創新發展論壇的同時,還舉行兩岸中小企業合作對接會、兩岸共建臺商小鎮對接會、兩岸民辦教育產業對接會、兩岸旅遊產業對接會以及加上兩岸(鹿城)青年文化節等5場活動。其中,兩岸中小企業對接會旨在推介溫州臺灣中小企業園,深化兩岸民企合作;“兩岸共建臺商小鎮對接會”吸引臺商參與蒼南臺商小鎮產業規劃與投資建設,精準定位臺灣時尚產業招商;“兩岸民辦教育產業對接會”聯合溫商、臺商在教育領域合作實現優勢互補,深入推進國家民辦教育改革;“兩岸旅遊產業對接會”助推溫州建設臺灣遊客短線週末旅遊目的地城市。

(浙江省、溫州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