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省長朱小丹考察臺灣青年之家

2016-09-30 09:16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9月27日上午,廣東省長朱小丹、常務副省長徐少華、廣州市常務副市長歐陽衛民、副市長王東等一行考察了廣州市天河區眾創5號空間的臺灣青年之家,並同臺青之家青年幹部親切交談。臺青之家副會長徐嘉澤介紹了臺灣青年之家運作及開展活動情況。

  朱小丹對臺青之家協助做好為臺灣青年提供服務幫助的工作給予肯定。他勉勵大家要把握機遇,為想來大陸發展的臺灣青年創造條件、優化服務,提供更多的支援。

  臺灣青年之家是在廣州市臺辦的指導和推動下,以在穗臺灣青年為主,為臺灣青年來穗實習、就業、創業等提供服務而成立的,目前,已分別在白雲區匯龍資訊科技園和天河區眾創5號空間設立了服務點。臺青之家自成立以來,受到社會各界特別是在穗臺灣大學生及青年臺商的支援和關注,並紛紛加入到這個大家庭。通過這個平臺,越來越多來穗實習就業創業的臺灣青年得到幫助,儘快融入到廣州的生活和工作中,了解和熟悉廣州的創業氛圍、營商環境及優惠政策。除了在廣州舉辦各種交流、輔導、分享等活動之外,近期,臺青之家還專門組團回到臺灣,深入各高校,以在穗的親身感受與臺灣的青年朋友共同分享。

(廣州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