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總決賽在福州落幕

2016-12-02 15:5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日前,第八屆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總決賽在福州圓滿帷幕。

  本次大賽共設金獎5名、銀獎9名和銅獎16名,並特別設立了“全能新星獎”1名。此外,大賽還設立了由網路票選產生的“新媒體獎”3名。最終,經過激烈的比拼,各大獎項各歸其主。擔任本屆大賽決賽評委的是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副秘書長范宗釵、中國傳媒大學傳媒藝術與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胡智鋒、中央電視臺著名主持人海霞、張澤群以及臺灣知名主持人趙正平。

  自2008年創辦以來,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已連續成功舉辦7屆,該項賽事經國臺辦批准並列入兩岸重點交流項目,由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福建省文聯主辦,省電視藝術家協會、海峽電視臺、泉州廣播電視臺共同承辦。本屆大賽自10月啟動以來,先後有海峽兩岸的3萬多名選手踴躍報名參賽,創下歷屆之最。經過各分賽區的激烈海選,共有來自海峽兩岸的22個代表隊、110名選手脫穎而出,進入復賽。經過復賽的篩選後,最終有30名選手進入了總決賽。

(福建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