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廣東優秀臺灣學子嶺南行活動圓滿落幕

2016-12-02 15:5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1月29日上午,第三屆廣東優秀臺灣學子嶺南行活動在廣州中醫藥大學舉行分享會和閉營儀式。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副會長侯振富、廣州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黃斌出席閉營儀式並講話,師生們分享了參與嶺南行活動以及在廣東學習生活的體驗和感悟。

  侯振富在閉營儀式上致辭時對長期以來支援粵臺青年學生交流的兩岸各界表示感謝。他表示,嶺南行活動雖然短暫,但兩岸師生通過一起比賽、一起聯歡,尤其是與各界朋友的交流,“朋友圈”又加入了許多新的面孔,播下了友誼的種子。他相信這顆種子一定會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枝繁葉茂,為海峽兩岸人民和平安寧的幸福生活撐起一片綠蔭。

  國臺辦交流局副局長王振宇在出席參訪團與佛山青年臺協青商會座談會時,對參與活動的師生提出了三點希望:一是珍惜校園學習和參與活動的機會,不斷積累知識、增長見識、增強膽識;二是不斷提高文化素養,尤其加強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學習和研究,體驗和領悟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遠流長;三是通過積極參與兩岸交流活動,廣交朋友,為今後的就業創業、為建設兩岸共同的美好家園打下堅實基礎。

  閉營儀式上,來自海峽兩岸的10位同學圍繞參與活動的體驗和在廣東學習生活的感悟發表了感言。他們表示,通過參加嶺南行活動,結交了新的小夥伴,分享了前輩的經驗,增長了見識,也增強了對未來就業創業的認識,並紛紛表示希望明年有機會再次參加嶺南行活動。

  健步、攝影、晚會和感言等活動的評比和頒獎也在閉營儀式上舉行。

  第三屆嶺南行活動由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主辦,來自中山大學、暨南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深圳大學、東莞理工學院、北師大珠海分校、中大南方學院等高校近100名兩岸師生參與。活動於11月25日在暨南大學開營,國臺辦交流局副局長王振宇出席了開營式和交流活動。參訪團先後到東莞、韶關、佛山、江門、肇慶等地,拜訪了東莞臺商子弟學校,考察了臺灣青年創業基地江門教育裝備產業城、臺資農業企業圭峰山茶花園名卉谷和廣東風華高科技有限公司,與佛山臺協青年委員會進行了交流座談,參訪了佛教聖地南華寺、佛山陶藝南風古灶以及丹霞山、七星岩濕地自然保護區等嶺南文化的代表性精品。28日晚,參訪團與肇慶學院師生舉行了聯歡晚會。

(廣東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