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臺協舉辦2016年終“尾牙”活動

2017-01-17 16:50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1月12日,珠海市臺商投資企業協會舉行2016年終“尾牙”活動。在國內經濟下行壓力較大的情況下,珠海市臺資企業發展繼續逆勢上揚,去年珠海市新增臺資企業16家,增資擴產6家,合同投資額2631萬美元。截止2016年12月,累計批准臺資企業1055家,合同臺資35.6億美元,實際到賬臺資24.3億美元。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臺務部部長徐莽、副部長羅英春,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辦事處副主任張強,珠海市政協主席陳洪輝,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龍廣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郭才武,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鄧群芳出席活動,與500名臺商歡聚一堂,聯誼交流,共謀發展大計。

  郭才武通報了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成績並向全市臺商致以新春的問候和祝福。郭才武指出,珠海臺商協會成立24年來,遵循“團結、交流、服務、發展”的辦會宗旨,服務台企,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促使珠海市臺企穩步發展,全年新增臺資企業16家,增資擴產6家,合同投資額2631萬美元。郭才武希望臺商協會不斷抓好自身建設,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以珠海臺灣農民創業園和橫琴臺商總部大廈為載體,積極推動珠臺兩地經貿文化和各項交流,為珠海的發展以及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珠海市臺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葉飛呈在致辭中回顧了過去一年的工作,並表示將繼續團結廣大臺商,充分發揮“以臺引臺”優勢,推動珠臺兩地經貿交流和合作,融入到珠海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創新高地、“一帶一路”戰略支點、珠江西岸核心城市和城鄉共美的幸福之城當中,繼續組織臺商參與社會公益事業,積極為珠海發展作出新的貢獻。(廣東省、珠海市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