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兩岸跨境電商資源對接會在福建廈門舉行

2017-01-17 16:51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日前,首屆兩岸跨境電商資源對接會在福建廈門舉行。對接會作為“2016兩岸跨境電商合作與網際網路投資年會”一大特色活動,旨在為兩岸傳統廠商轉型升級提供融合發展新思路、跨境電商新渠道和“網際網路+”新引擎。

  大陸有80000多家臺資企業,在貿易成本逐漸增加,市場競爭愈加激烈的大環境下,臺商傳統的製造業目前同樣面臨轉型升級。臺資企業正需要開拓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增加貿易機會,降低貿易成本,提高臺資企業競爭力。

  在此背景下,除了轉型升級服務產業,利用電商平臺促進企業品牌推廣與產品銷售,實現廣闊、快捷、低成本的行銷推廣,也不失為一個突破點。

  對接會直擊臺商製造業“痛點”,積極引導臺商二次轉型。廈門市臺辦,廈門市臺協,《臺商》雜誌積極推薦臺資企業參與對接會,近距離接觸電商平臺,促進臺商與各平臺成功賣家互相交流汲取寶貴經驗。包括廣東,浙江等地區在內的多名企業代表參與了本次對接會。

  對接會上,石獅市亞伯達五金有限公司負責人邱總表示:“以前工廠是通過訂單成交,現在有了跨境電商平臺,我們也想通過B2C整個窗口,希望像國內一樣找到分銷,我們做品牌供應商,小B的客戶,所以一直希望能跟這樣的客戶群體合作,此次對接會會是一個好的平臺。”

  電商平臺負責人更是對工廠參與對接會表示了積極的回應。亞馬遜招商經理賈丁立,邱佩凡等,易貝代表魏守全、鄭燕雪等也將參與本次資源對接會。易貝代表李誠樸表示:“感謝主辦方及智贏此次的盛情邀約和大力支援,易貝希望通過此次盛會讓賣家們了解平臺對福建省的重視,造福于更多福建賣家,讓賣家通過eBay與全球更加緊密相連。”

  賣家代表廈門俊億供應鏈有限公司、福州歐德仕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福安市飛揚電子有限公司、廈門嘉上進出口有限公司等也將積極參與本次對接會。廈門俊億供應鏈有限公司董事長徐麗芬表示:“跨境電商處於增長趨勢,應該抓住時機,根據自己的優勢合作實現共贏。”(福建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