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近20萬台胞跨海赴福建湄洲島拜媽祖

2017-01-17 16:5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據福建莆田相關部門統計,2016年來到莆田的臺胞逾20萬人次,其中朝拜媽祖的達19萬多人次。

  莆田是中華媽祖文化的發祥地,也是臺胞主要祖籍地。過去一年,莆田對臺媽祖文化交流火熱。莆田舉辦紀念媽祖誕辰1056週年系列活動,臺灣大甲鎮瀾宮等100多家媽祖宮廟負責人、媽祖文化專家學者及基層民眾代表組團參加。

  莆田市賢良港天后祖祠董事長林自弟表示,媽祖旅遊品牌已經逐步建立,應進一步發展全域旅遊,提升媽祖文化旅遊品牌,著力打造多條精品旅遊線路。

  莆田市委書記林寶金錶示,將大力弘揚傳播媽祖文化,加快建設世界媽祖文化論壇永久會址,努力構建世界媽祖文化中心。

  根據規劃,2017年,莆田將開展對臺客運碼頭前期工作;實施媽祖文化弘揚工程,舉辦第二屆世界媽祖文化論壇,建設論壇永久會址;聯合推動“海絲”申遺,設立媽祖文化基金。(福建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