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領導會見臺胞論壇福建參訪團

2017-01-17 16:54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日前,福建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裴金佳在廈門會見臺胞論壇福建參訪團嘉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中華全國臺胞聯誼會會長汪毅夫會見時在座。

  受福建省委書記尤權、省長于偉國委託,裴金佳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參訪團的各位嘉賓表示熱烈歡迎,並簡要介紹福建的基本省情。他說,近年來福建經濟社會發展保持良好的增長勢頭,在轉型升級、供給側改革、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很大成效。福建能取得這些成績,離不開全國臺聯和在座嘉賓在福建對臺經貿、文化交流等方面先行先試給予的長期支援。

  裴金佳指出,剛剛勝利閉幕的省第十次黨代會上,福建省委提出“再上新臺階、建設新福建”的目標,描繪未來五年的發展藍圖,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福建和臺灣的交流與合作,希望全國臺聯繼續發揮自身獨特優勢,希望臺灣同胞多到福建參觀考察,在深化兩岸交流合作、推動閩臺深度融合發展上提供支援與幫助。

  會見前,參訪團還參觀考察福建自貿試驗區廈門片區、廈門兩岸青年創業創新創客基地、兩岸金融中心。(福建省臺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