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惠州市臺商新春茶話會舉行

2017-02-15 15:22 來源: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

  2月9日下午,2017年惠州市臺商新春茶話會在惠州賓館舉行。惠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奕威,市委副書記、市長麥教猛,市政協主席黃雁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環大亞灣新區黨工委書記、大亞灣區委書記張瑛,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黃樹正,市委常委、秘書長、惠城區委書記徐雲樞,市政府副市長余金富,市臺辦主任廖巍、副主任王俊、魏海勇,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與市臺商協會會長沈榮發,名譽會長張秋進等臺商代表75人歡聚一堂,共敘友情,共謀發展。

  惠州市長麥教猛通報了2016年惠州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並向長期以來參與和支援惠州發展的廣大臺商朋友表示感謝。他說,惠州經濟社會的持續較快發展,為廣大在惠臺資企業提供了良好的發展機遇。2016年,全市臺資企業進出口貿易額31億美元,納稅超1000萬元人民幣以上的臺資企業有18家,在創業板和新三板上市臺資企業各1家,新引進臺資企業25家,投資額合計6000多萬美元。“惠州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落戶仲愷開發區 廣東大學生創業基地;廣東臺商產業發展研究院落戶潼湖生態智慧區,已引進臺灣島內6個科研項目。目前,我市累計引進臺資企業1690家,數量在全省排名第4位,累計實際投資43.4億美元,涉及現代農業、電子資訊、石油化工、新型建材等20多個行業。臺資企業已經成為推動惠州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為惠州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麥教猛說,惠州的發展離不開臺灣同胞的鼎力支援,離不開在惠臺資企業的熱心參與。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一如既往支援惠州的各項建設,深化各方面的交流合作,抓住機遇,加快發展。我們將繼續深化供給側改革、重點領域改革,全面實施“企業成長計劃”,落實降稅優惠政策,清理壓減涉企收費,積極開展企業服務月活動。我們熱切期盼各位臺商朋友繼續在惠州增資擴產,並充分發揮示範和帶動的作用,介紹更多的商家、朋友來惠州投資興業,與我們攜手共創互惠互利、合作雙贏的美好未來!

  沈榮發會長感謝惠州市委、市政府過去一年對廣大在惠臺商臺胞臺屬的關愛、幫助和支援,介紹了近年來惠州臺資企業發展所取得的成績,表示將會一如既往地支援惠州的經濟社會建設發展,除經營好自己企業外,也會積極做好社會公益事業;一如既往發揮好惠臺兩地經濟文化交流與合作的橋梁紐帶作用;一如既往帶領廣大臺商為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

  (廣東省、惠州市臺辦供稿)